一大清早就得起床(是六點喔!)

昨晚已經先將所有祭拜物品都一一整理起來了

 

今天總共去了四處不同地方,一一清理及祭拜...

 

要準備的物品我完全都沒概念

只好當婆婆的助手,跟在身邊慢慢看慢慢學

準備的東西裡頭,有一項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要準備"紅龜粿"?還有另外有用"紅龜粿"同樣的食材做的圓形及長條狀的東西?

很好奇的問了婆婆...

才得知原來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新嫁娘)就要準備這兩項

紅龜粿是代表有新嫁娘的意思,另外一各長條狀的代表生男生圓形的代表生女生...

婆婆解釋後,不忘要我記著,以後我也要懂得

 

準備的東西有:

菜碗.牲禮.水果.餅乾.金銀紙.香.蠟燭.米糕.白飯極筷子.米酒及酒杯.炒黑豆.熟鴨蛋...

大致上有這些東西囉~有分拜土地公和主先的部份

 

另外還得準備一些工具好整理墓園

準備的東西有:

鐮刀.小掃把及笨斗.除草刀.手套.臉盆.水...

 

公墓雖然整理起來較辛苦,但比較有掃墓的氣氛

 

今天最後一站到南投一座塔(名稱我忘了)

今天正好有辦大型法會,人潮非常的多

 

在這邊祭拜的方式就比較簡單

只要將帶來祭拜的物品放置在安排的桌面上

點著三炷香跟著工作人員指示的方式一一祭拜即可

所有的程序都講求方便...

 

而且還有提供許多菜餚.水果.礦泉水供所有來到此的民眾享用

另外週邊還有排隊的免費點心

有銅鑼燒

IMGP0633.JPG

(特別提一下:此攤銅鑼燒業者就是在台中大夜市(文心夜市)擺攤的喔!有機會買來吃看看吧!味道還不賴呢~

老公為了吃這銅鑼燒,整整等了半各鐘頭!真佩服他的耐心)

 

炸杏包菇

IMGP0632.JPG 

(雖然要炸很多的量,但所使用的油都會不定時更換新油,挺注重衛生觀念喔~)

 

烤蕃薯

page.jpg

(這攤老闆說這是品種很好的蕃薯,吃起來的口感確實一級棒,另外有各排隊的婦女

特別請教老闆如何栽種地瓜的方法,也讓我驚訝!原來用地瓜是種不出地瓜的)

 

業者這樣的規劃和安排真的很貼心

受惠者更要以慈悲與感恩的心來看待,千萬不能有貪小便宜的念頭...

 

這是第一次在夫家同時感受到不同的掃墓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