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曉得...

節婚宴客後還需要倒茶給長輩們喝茶

這是嫁來中部當台中新娘子的我所經歷到的

(北部親友都說沒遇過,所以都不清楚細節)

 

大家都知道文定日在女方家一定會有各喝茶儀式

不過結婚宴客結束後還是有一場喔

由於沒有人告訴我這相關細節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什麼

 

貼心的婆婆有幫我準備用紅包紙袋包裝著兩塊香皂

這是用來給在座的長輩們喝完茶後,會給新娘子一各紅包

新娘子需要另外準備小禮品回送給在座的每一位,也就是回禮的意思

 

收完茶杯後,媒人婆到我耳邊悄悄說著,等等有空包各紅包給公公婆婆

教導我向公婆說:由於不清楚公婆您穿的鞋子尺寸,所以包各紅包請公婆們可以去買雙鞋來穿

 

我戰戰兢兢的拿了紅包到公婆面前表示了這番心意

不過公婆都很客氣的說不用了!

呼~怎麼那麼多古禮.......

 

事後幾日,婆婆買了許多拖鞋

問了婆婆才得知,這幾雙拖鞋是要送給那天在座的長輩

聽的我霧煞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