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一個下午。。。

在要往診所上班的途中
先繞到一家賣場買各東西

結帳時
看見替我結帳的服務人員
一眼就可以清楚認出
是在五年前的某各職場上
讓我揮灑著無數的淚水
還彼此大聲斥怒一番的人
回憶當時真的是滿腹委屈

五年多後我們又再次見面了
雖然,我是戴著口罩
但感覺的出來在她的眼神裡知道是我

原本以為對當年如此傷我心的人
一樣會有股熊熊的怒火

可是,見到她的時候
有一種想要跟她打聲招呼的衝動
問問她這五年來過的好不好?

可能是真的太久沒見面
那種本來就認識又似乎是陌生人的感覺
熱情的勇氣頓時消散好快
來不及給她一聲問候
事後回想起來,不襟有些懊惱呢

緊接著,聽見她以溫柔的口氣對我說著商業化的台詞
問我還有需要些什麼嗎

短短的這幾分鐘
深深體會到天底下沒有所謂有一輩子的敵人
放寬心去想
一個職場中,都存在著所謂的競爭力
為了表現自己而得到老闆的賞識
就會發生勾心鬥角或著更多令人生氣的事來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生存下來的,不是意謂著就是優勝者
被淘汰的,當然也不是失敗的象徵

只要是肯實實在在且努力向前邁進
一點挫折又算什麼?
爬起來,又是一次次的學習
累積下來,才能夠真正體驗到
自己貨真價實的人生

離開那個職場,我面對著更多新鮮的人.事.物
學到的東西也突破原本給自己的小小範圍
也開始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很有趣

仔細想想有著一絲絲的遺憾
我們為了活著而工作只求賺一份溫飽肚子的薪水
讓原本單純的兩個人最後選擇不歡而散
是不是很不值!

或許,在不同領域上兩個人又再次交手合作
會是最有默契的伙伴也說不定!

看見現在各自都往不同領域發展
都過的很好.健康著,覺得好欣慰
心裡頭就默默祝福著她吧!

畢竟
在我人生中這樣的職場上所出現的這個挫折
也為我帶來不少成長

要越挫越勇,對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