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仔一早從台中搭車再經過轉車才到基隆
一碰到面,就對我嚷著說肚子好餓唷
要去哪兒吃午餐,靈光一閃
想到了好幾次都說要帶男仔去吃一家很有特色的牛肉麵
那麼今天就去吃吧!
二話不多說,倆人跳上摩托車
很快的就到達傳說中的"山洞牛肉麵"

卞家牛肉麵館 - 西岸十四號碼頭防空洞牛肉麵
這家原本開在防空洞"內"的牛肉麵館
因為有關於公有土地,不能私人名義來營業
所以,好像是在兩年前吧!山洞已經被封了起來
改開在原址的防空洞"外"

老闆賣的牛肉麵,早期客人多以貨櫃司機及碼頭工人及基隆市民為主
現在名氣已經傳遍各地,吸引許多外地客慕名而來
現在雖然不能夠體驗到在"山洞"裡面吃的感覺
但是這家的牛肉麵口味獨特,還是很值得過來品嘗一下
今天剛好看到一件很有趣的情況:
一輛載滿滿人的車輛停在店前方,先下來了一位伯伯
伯伯摸摸頭,一臉相當疑惑的問著店家阿姨
[山洞呢?怎麼不見了~]

加了紅糟燉煮來的紅不隆冬牛肉,紅燒不油膩的湯頭
聽以前我公司的老闆說,前一代的掌廚功力比較好,湯頭及牛肉更有味道
雖然如此,但是還是很合我的胃,仍是推薦男仔和大家來此嚐鮮一下喔!

店家阿姨找了一個位置讓我們坐下
然後看著水泥牆上標示的菜單及價目表後
我和男仔點了兩碗一大一小的牛肉麵和一盤豆乾


吃起來是很有嚼勁的牛肉,但有點乾,本身比較喜歡吃厚厚軟軟的那種

大部分的小菜一盤都要50元,像是牛筋.牛肚等一盤要一百元
本來很想點一盤招牌青辣椒小魚乾,擔心男仔不敢吃辣
所以作罷!

吃完以後,問了男仔覺得好吃嗎?
男仔只淡淡的回答我說,下次要帶我到台中吃更好吃的啦~~~

真的是[吃飯皇帝大!]
吃碗麵我不忘拍照紀錄,一下要男仔配合夾著肉塊讓我拍
一下希望男仔配合演出
我整個人就是很忙碌
當下忘了男仔很餓這回事,結果男仔帶著酸溜溜的口吻對我說
[妳住基隆,有空自己來點一碗慢慢拍吧!]
笑翻我了辣~~

有機會的話,請大家自己來評鑑囉~


電話:02-2429-2313
地址:基隆市西14碼頭
[禮拜一公休]
arrow
arrow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