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jpg

 

上禮拜六放假(7/18)

一各人搭乘再熟悉不過的國光客運回到基隆

這是第一次婚後自己一各人回娘家

感覺很  興奮  卻又有一種  孤單  的感覺浮上心頭

沒辦法,老公沒放假!就乖乖留在台中好好賺錢吧!

 

到達基隆大約已經是中午時間了

我請大弟騎車來接我

然後偷偷摸摸的回到家裡,給在家的媽咪一各大驚喜

(一向鬼靈精怪的我,永遠像長不大的小孩,這點始終讓爸媽放心不下)

 

嘿~果然有嚇到媽咪~(有達到我想像中的"笑"果唷)

 

因為前幾分鐘我還假裝我人在台中打電話回來跟媽咪問候,其實人早在家門口了

走近家門,先深深的擁抱一下媽咪...

 

因為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

和媽咪很快決定到基隆市區吃豬腳.麵線

這聽起來很沒什麼,但意義卻很深喔~

 

今年適逢「閏五月」之年,依循中國傳統古禮,家家戶戶都要在閏五月期間吃豬腳來改運補氣,特別是嫁出去的女兒,要帶豬腳回娘家孝敬父母,答謝多年父母恩。
閏月吃豬腳的民間習俗流傳許久,因為在中國傳統時序中,一年有13個月(單月)是不吉利的,所以閏月又稱作陰月、毒月,在此期間要吃象徵「吉祥好運」的豬腳來過運。
  據說,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五月之際帶豬腳回娘家,為父母親添福壽,而且豬腳要用買的喔!有花錢消災之意,才能改運補氣,並祈求來日平安順利。不只有嫁出去的女兒才要帶豬腳給父母親,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希望吃過豬腳以後,全家人都能夠吉祥如意 此外,吃豬腳補運最好的時間點是在農曆的5月15日,也就是2009年7月7日(二),時序正值中間,所以是最好的時機點,如果錯過這個黃金時期,在五月底(7月21日)以前也都還可以。

 

  

12-4.jpg

這家賣的是清燉豬腳

碗裡面的湯整各呈現出乳白色

這可是老闆用大骨加慢火長時間才熬出來的

快拿湯匙喝看看

恩~~這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爽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喔~

 

 

12-5.jpg

白QQ的豬腳只要沾上一點點辣椒醬油就非常美味了

豬腳帶有豐富的膠質,擔心肥胖的女生可以放心盡情的享受...

 

 

 12-3.jpg

我們還點了一碗公的綠色青菜

有肉有菜,這一餐可以說有達到均衡飲食的條件啦!!

 

 

12-1.jpg

這家美味的清燉豬腳

就在基隆新樂戲院旁邊的巷子裡...

到基隆,基隆廟口美食雖然眾多,但是千萬別忽略了巷子裡更實在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