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大舅舅和舅媽從高雄先搭車到家中

好貼心!在家附近準備了許多早點,讓一早來家中幫忙的朋友們能填飽肚子

我不忘將準備好的金莎巧克力用熱熔膠小心翼翼的黏著在花束上..

 

 (有很面熟嗎?沒錯~這束花是男仔給我的求婚花束,我將他多加利用在婚紗拍照還有這次的文定宴客上的小活動中)

八點..陸陸續續來了許多人

重要的兩位麻吉

新祕

花蓮來的小阿姨一家人(姨丈有事無法前來)

木柵來的二舅舅一家人(小表妹有事無法前來)

許多位媽咪的好朋友...

當然還少不了我的新祕語芳

 

語芳還幫媽咪做了整體的彩粧和造型喔!!

 

(很細心的語芳這次將媽咪的造型做的很棒,得到許多人的讚賞呢~)

 

一夕間,家中擠滿了人.....

 

我和兩位麻吉還有新祕躲在房內準備化上美美的妝

(請忽略..突然間變的好亂的房間........)

準備著待會的喝茶儀式正式開始...

換上禮服的我,還顯得非常忙碌..原因是,我放心不了許許多多準備的大小事

總是覺得自己親手來操刀會較放心

所以耳邊就一直聽見許多人要我別做,今天新娘最大別忙了!!

唉唷!我的個性真的很難改嘛!而且看見麻吉們為我這麼忙碌,我會感到很不好意思(真心感謝我的麻吉唷^^)

 

時間大約在十點左右

聽見窗外傳來第一次鳴砲聲響...男方來喝茶的人員到來了

第二次的鳴砲聲響...女方的家人表示已經準備好一切

 

這時候在房內的我已經開始感到一股緊張...

很想悄悄看看突然變的好安靜的客廳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嘻~我是好奇寶寶)

擠滿整間屋子的人潮,卻是那樣的安靜...客廳外怎麼變的好像很嚴肅,這樣很可怕耶~

 

大約在10點半左右!

喝茶儀式正式開始...

化好妝的我,坐在床邊等待著接下來的喝茶儀式

 

(開始變得非常緊張嚕...)

雙手小心端著茶盤,由好命婆(男仔的乾媽)牽著我的手從房內走了出來..

頭不敢抬的太高,很害羞的將茶一一由媒人(男仔乾爹)介紹下端上茶飲用(共12位人員來喝茶)

也一一改口稱呼長輩們,長輩們將準備好的紅包放在杯子底下(當新娘比新郎好,因為都有紅包可以拿耶)

(心裡面撲通撲通的跳~一切都聽由長輩指導囉!!)

等所有人喝完後

就靜悄悄的再次由好命婆牽著我的手走進房內再次做等待

過不久,好命婆又再次牽著我的手走了出來

這次是要準備和男仔互相戴上戒子的重要時刻了

 

記得昨晚,有位阿姨特地來家中來教我如何好好的處理這關

也就是...手指頭要記得彎,別傻傻的喔!(老一輩的說,戴到最底,會被壓到底啦!)

我很仔細的看著阿姨的教學.......

就在男仔正要為我戴上戒子的這一刻,我一直沒忘記前一晚阿姨的教學.叮嚀

而且還很有自信的感覺我會做的很棒

比我還緊張的阿姨在就在這刻還悄悄走在我後頭叮嚀我

不知不覺下提高了我的緊張感

我睜大著眼看著男仔將戒子...過了一各關節了..要到第二各關節了...彎

嘿嘿嘿!我做的很棒吧!不過我好像彎的太大力了,男仔和全場的人都看的霧煞煞

換我要將戒子套在男仔的手指頭上了!很狡猾的男仔也很敏銳的彎下手指頭

(怒~!!我在男仔耳邊嘟嚷著:手指幹麻這麼彎啦!!伸直直啦!......)

大家面前的我們竟如此誇張有趣的戴戒指,現場的所有人都被我們的這場演出看的哈哈大笑

此刻的我~~~~~心想男仔也是有受過訓練的!!

(事後問了男仔,他說是我太明顯了,提醒了他也要記得彎,說婆婆有說如果我沒彎他也會沒彎,這是真的嗎?)

最後由婆婆替我將金項鍊戴上

喝茶儀式一切圓滿結束...

 

我願將終身交在男仔手裡

並且一起努力.加油...共創幸福美滿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